本季課程

2024年4至6月份主日學課程

課程名稱對象導師地點時間
基礎班—新約普通書信 眾弟兄姊妹 黃啟民執事 教會副堂 主日(上午9:30~10:20)
進深班——哈該書、撒迦利亞書 眾弟兄姊妹 趙龍文弟兄 維多利中心403室鏡房 主日(上午9:30~10:20)
常青班—列王紀 長者 辛德賢傳道 維多利中心403室大廳 主日(上午9:30~10:20)
周六聖經學堂——舊約先知書概覽 眾弟兄姊妹 辛德賢傳道 維多利中心403室大廳 周六(下午2:30~3:30)
浸禮/會友班 準備受浸或轉會的弟兄姊妹 教牧同工/執事 祈禱室 主日(上午9:30~10:30)

恆常主日學課程

課程名稱對象導師地點時間
幼兒主日學 幼兒   維多利中心403室 逢主日(除第一個主日)上午11:30-12:15
幼稚園主日學 幼稚園   維多利中心403室 逢主日(除第一個主日)上午11:30-12:15
兒童主日學 小學兒童   維多利中心403室 逢主日(除第一個主日)上午11:30-12:15
中學生主日學 中學生   教會副堂M03 逢主日(除第一個主日)上午11:15-11:45

 

基礎班——新約普通書信    導師:黃啟民執事

是指由希伯來書到啟示錄,共有9本。四福音、保羅書信加上普通書信,便是新約聖經的整體。這些書信並沒有指名特定對象,乃是給所有基督徒所看。保羅書信較著重真理的闡釋,普通書信則較著重生活的實踐;前者強調啟示,後者注重經歷;前者指明目標與方向,後者提供道路與操練,而最後的啟示錄,揭示當時教會的景況,既有警告、指責、勉勵,也有讚賞,指向基督的再臨及世界的終末,完結聖經的最終啟示。普通書信與保羅書信相輔相成,讓信徒從不同的角度認識真理,如何在異端充斥、世俗文化侵蝕及逼迫中,仍然見證基督,更讓信徒看見天國最終完全彰顯,成為所有信徒的鼓勵和盼望。期望你加入,一同學習、成長。

 

進深班——哈該書、撒迦利亞書        導師:趙龍文弟兄

哈該和撒迦利亞是同時的先知,(约主前500年)。

哈該書的訊息:當被擄70年後之以色列民從巴比倫歸回耶路撒冷時,他們抱了很大的希望再重建聖殿時,卻出現了反對者的阻撓,於是建殿的工作停頓了15年之久。先知便在這時勉勵百姓越過環境的難處,把聖殿重建起來。神將來要顯出一個殿是更榮耀的,因為殿的榮耀不在乎物質的表明,而在乎神在其中。這是哈該書的信息。

撒迦利亞書的信息:撒迦利亞先知也是叫百姓專心重建聖殿,但他的信息包括的面就更廣了。這書一共是14章,前8章是講異象,後6章是講預言。異象的目的,是要消除百姓在建殿上一切的疑慮,要百姓的眼睛從環境轉移到神的身上。神要建造聖殿,任何人都阻擋不了, 因這恢復的工作是神自己親自來作供應。下半部就是講到神的國度建立的過程。神要對付百姓的敵人,然後末了,就是主作全地的王。

聖殿重建的屬靈教導:

今天教會堂址需要重建,我們有沒有想到撒迦利亞書4章6節的話:「不是依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。」

神要在這裏作恢復的工作,祂要親自來作我們的供應,教會要成為神美好的居所和見證。基督是國度之王,也是教會之主,我們要信靠祂,因祂應許將來的殿比現在的殿更加榮耀。

 

常青班—列王紀    導師:辛德賢傳道

列王紀記述了從大衛王在位的晚年,到以色列人被擄到巴比倫的事跡。書卷的核心事件包括:所羅門王的得位與敗壞、聖殿的建立,歷代君王的功過等。透過認識當中的成敗與得失,能讓我們明辨神的心意,不論在順或逆的處境中,仍能倚靠主而得勝。

 

周六聖經學堂——舊約先知書概覽    導師:辛德賢傳道

(逢周六下午2:30-3:30)

耶和華神藉著先知去指導、勸戒、責備以色列人,期望他們能行在正路之中。研讀先知書能夠讓我們明白神如何看待以色列人的作為,並何謂神眼中看為正的事。因此,先知書看似是舊約時代的信息,實質上卻是顯神旨意的寶貴書卷。

回頂部